复工复产—一公局集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10   
吾名
2020-03-10

2月11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率到一公局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科学复工情况,要求一公局集团要扛起责任,科学统筹,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2月12日,一公局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确立了“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方针,明确提出公司团委要强化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展现新作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落实好两级党委对团员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一公局集团团委快速行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共克时艰,立足岗位,落实好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果。

一公局集团团委向所属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

2月14日,一公局集团团委发出《致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倡议书》,号召各级团组织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战斗任务中,投身于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中,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号召全体团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切实担负起集团公司党委交予的任务,主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带头做好青年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复工复产工作中经受住考验,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按照党团组织的要求,以树立新作风展现新面貌,攻坚新任务展现新作为,带动影响更多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为实现一公局集团既定的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一公局集团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动员

一公局集团团委发出《倡议书》后,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四公司团委要求所属团支部利用“号、手、岗、队”等“青”字号活动品牌,助推返岗复工节奏加快,广西荔玉项目等12个项目成为当地第一批复工的工程项目,共有15个项目组建了23个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截止至2月28日,除当地政策不允许复工的项目外,实现100%复工。六公司团委吹响复工复产动员集结号,组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其中津石项目“疫”青年突击队保障了超过1100余人生活的产业工人园消毒、防疫隔离工作,迅速稳定工人情绪、确保顺利复工。厦门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将《倡议书》要求传达至各项目团支部,要求所属46个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尽快归岗归队,截至目前,团员青年归岗率达到95%以上,在建的46个项目全部复工,率先实现复工率100%。海外事业部团委按刘起涛董事长“切实发挥一公局集团的海外优势,以更强更优海外业绩为高质量稳增长提供强劲支撑”的指示,持续关注海外国家疫情情况,并采取多方举措,确保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广泛动员海外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为完成生产经营的各项任务再立新功,稳住海外市场大局。同时充分利用境外资源,为国内兄弟单位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国内兄弟单位需求。

一公局集团全体团干部:立足岗位,狠抓落实

一公局集团全体团干部充分践行《倡议书》的精神,八公司团委书记李文媛将武汉地铁项目青年突击队参与火神山医院水电安装、参与5座方舱医院建设的先进事迹第一时间报道出来,“我自愿参加“方舱医院”建设任务,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全力以赴”的请战书感动了全体职工。南京公司杭州地铁项目团支部书记李晓梦一人担起整个项目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采购保障任务,凌晨三点驱车50多公里去排队,制定科学的防范措施,帮助项目在2月19日就拿到复工证明···厦门公司盾构中心团支部书记李振宇带领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团队,对协作队伍人员进行“云会议、云交底”对于管片运输、拼装等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管,已于2月22日顺利复工···一公局集团全体团干部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有效落地贡献力量。

一公局集团广大团员青年:鼓足干劲、冲锋在前

一公司雄安容东3标青年杨松春节期间主动留守,不仅在春节期间完成消毒、物资采购、信息登记等各项任务,更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放弃休假,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与科学复工工作中。二公司北口大桥项目“青安岗”岗长杨运根提早谋划,储备了复工一个月所需的防疫物资,他一手抓现场生产安全,一手抓职工工人的生命安全,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施工,夺取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战“疫”双胜利。桥隧公司京雄项目团支部18名团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科学复工的战斗任务中,仅在春节留守期间,就完成了承台钢筋58套、墩柱预埋筋9套,合计2000吨的工程量,为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北京公司青岛地铁13号线项目青年职工张国山每天天还没亮,他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两个车站、三个区间、办公区、隔离区、生活区等 11个重点消毒地点。

一公局集团团委将继续引导各级团组织、带领全体团干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迅速进入复工复产施工高潮而不懈奋斗,将“军人品质,部队作风”的光荣传统在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尽情展现。

(一公局集团团委供稿)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