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局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一公局
2023-05-06

图片

5月4日,公司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公司团委委员,各在京单位团组织书记、委员及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各单位及境外区域中心团干部以视频形式参会,公司团委书记谢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谢菲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情况做小结,对青年和团干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给全体团干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了6条建议,并对落实本次共青团工作会和述职交流会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


谢菲指出,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喝好6杯水,一是喝好墨水,要多看书、多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投入汗水,要带头示范,让青年人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三是脚粘泥水,要常去一线,体会一线青年的生活,从而做好服务;四是喝下苦水,青年人要能吃苦,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五是用好碱水,通过落实机制做好酸碱平衡,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各项工作;六是激起泪水,在团结协作地做好共青团的工作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谢菲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汇报;二是要宣贯工作会精神;三是要相互对标,吸收经验;四是要抓紧落实,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按照节点高质量推进;五是要持续提升,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补短板、强优势。


会上,8家基层团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对基层团组织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面临形势、2023年工作计划做出汇报,5家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