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投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李晓常
2019-01-09


        1月9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19年投资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总经理卢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静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投资项目开发和管理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单位要学习典型单位及项目公司良好的管理模式,继续加快转变观念理念,推动投资业务专业化发展。相关业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投资项目管理活动过程的督导问责力度。他客观分析目前投资业务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投资是集团公司的核心业务,要下大力气抓好投资业务;二是对集团公司投资业务从无到初具规模的历史沿革进行一次大总结,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三是建立投资中的公平、公正评价体系;四是加强投资体系的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落实投资体系“三基三全四化”的建设。  

       会议对投资从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考虑资金的成本问题;二是重点关注回购条款,维护企业利益;三是对风险转移进行预期评估;四是要“边干边算账”,关注实际收益情况。  

       会议指出,要借力集团公司重组的机遇,扩大投资,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围绕“一基三元六链”,打造具有一公局集团特色的地产业务;贯彻落实中国交建“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切实提升投资业务管控水平。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投资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厦门公司、剑榕项目、万州环线项目、邕江项目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就2019年投资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震、王秋胜、李英俊等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作者:李晓常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