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党委工作部
2019-09-19

  9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作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静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中交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公局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压茬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568853426640184.jpg

  都业洲全面总结了一公局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他指出,一公局集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砥砺发展的难得机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抢抓新机遇,打造新格局,做好结合大文章,推动政治引领不断深入;抓好学习大教育,推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抓实基层大排查,推动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抓细问题大检视,推动从严治企不断加强;深化问题大整改,推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都业洲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压茬推进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取得实效。要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提升企业党建质量;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要从开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建设一流现代化集团公司。

  都业洲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严格抓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评估总结等工作,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落细落深落实。

  都业洲要求,各单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做到规范有序、保障有力;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要立说立改立行,做到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到宣传到位、深入人心;要强化统筹兼顾,要做到融入中心、促进发展。

   卢静传达了中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一公局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组织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发展升维,推进管理升级,破解发展难题,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结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同时,找准主题教育工作着力点,紧密结合中央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及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领导干部围绕班子建设、思想解放及对标提升、“4411”治理帮扶、“334”工程、“八清”工作、分包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党建责任落实等,认真查摆,拿出措施,精准施策,把问题治理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中层干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党建”部门员工、部分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近5000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龙元元)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