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局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吾名
2019-09-26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结合涉及单位点多面广、同基层一线联系更直接等特点和实际,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主题教育呈现良好开局。

统一思想,迅速动员部署,形成整体推进态势。

  按照中央部署和中交集团党委要求,一公局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成立了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7个巡回指导组,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9月18日,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中交集团党委会议精神,总结一公局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压茬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全面覆盖体系。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等特点,一公局集团建立联系指导机制,制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细化巡回指导组工作任务,压实责任。9月23日,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引导巡回指导组把任务、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切实把严实要求贯穿全过程,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会后,7个巡回指导组根据《工作督导计划》,相继召开组内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并通过信息化方式对所联系单位加强组织指导,审阅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计划安排、调研计划等。截至目前,一公局集团党委所属670个各级党组织已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共涉及党员6550多名,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展现担当作为风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公局集团进入改革重组后时代,进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重大使命任务,一公局集团坚持做实功、重实效,努力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推进“334”工程建设、“八清”工作、“4411”治理帮扶、现场管控、运营质量提升等部署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回应职工群众诉求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勇挑发展千斤担,敢啃改革硬骨头,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元元)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