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品质工程创建示范经验交流会在瓯江北口大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吾名
2019-09-30

IMG_426222.jpg

9月29日至30日,中国交建品质工程大会在中交一公局集团瓯江北口大桥2标项目召开。中国交建副总裁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公局集团总经理卢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一公局集团总工程师赵宗智参加会议。这是一公局集团连续第3年承办中国交建品质工程示范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中国交建主办,一公局集团承办。

王建充分肯定了品质工程建设成效,并对推进品质工程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交建各单位要认清成绩与不足,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四化”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研究,形成标准细则,在品质工程建设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行动责任,强化沟通交流,做好资金支持,深入宣传报道,真正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成为中国交建建设能力和匠心精神的体现,成为中国交建文化和品牌传播的载体,成为推动中国交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卢静对中国交建连续3年交由一公局集团承办此项交流会表示感谢,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一公局集团在“五商中交”战略与“三者”市场定位引领下,聚焦“双千亿、500强”发展目标,狠抓重组后时代治理,围绕“市场讲品性,员工讲品味,管理讲品度,工程讲品质”四个方面,坚持品牌引领,狠抓品牌建设,一公局集团打造出乐清湾大桥、东天山隧道、延崇高速、瓯江北口大桥等一大批品质示范工程项目,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实现了一批建设技术及管理制度的创新。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观摩了一公局集团瓯江北口大桥2标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品质工程创建交流经验汇报,通过视频展示、多媒体体验等全方位了解了项目技术创新实践、品质工程创建、产业工人培育、BIM技术应用、四新技术应用等成果,对项目微改微创等技术创新和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北口模式”给予了一致好评。

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国内首座大跨度高速、国道两用悬索桥,国内首次全寿命周期应用BIM技术的桥梁工程,为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已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由一公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北口大桥2标项目,线路全长3.22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北塔、北锚碇及北引桥。截至目前,北塔在全线率先封顶,北锚锭已完成主体施工,进度、质量、安全齐头并进,全面可控,得到了建设单位和行业部门的一致肯定。

在浙期间,中国交建还召开了2019年火工品、危化品专题会和安全生产月度例会暨直属项目生产经营调度会,发布了“基于BIM技术安全质量管理系统平台”1.0版本,对2019年中国交建优质工程奖和优质混凝土奖进行了评审。

中国交建有关部门及事业部负责人,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装备单位和投资运营单位的质量分管领导、质量部门负责人共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二公司   王露   郭亚维)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