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大直径盾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一公局
2022-04-11

4月7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2年度大直径盾构专题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近年来在大直径盾构领域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国明充分肯定了铁轨板块专业化发展若干举措和向上向好的整体趋势,围绕大盾构产业提升与发展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公司作为中交集团大盾构产业链链长单位的重要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策划好大盾构产业提升实施方案和关键指标。二是要加强重大项目复盘总结,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回顾,提炼一批典型做法、固化一批成果经验,为今后类似项目有关风险防范化解提供参考借鉴。三是紧盯重大项目抓实市场开发,以目标为导向加大经营资源投放力度,用好重大项目开发专班机制,增强开发策划能力,适时开展高端对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四是着力提升基层技术管理水平,大力开展科技前沿与创新学习,让一线技术人员快速开拓视野、提升水平。五是要重视成本管控,刚性执行成本管控目标,狠抓岗位成本责任的落实,严格考核,最大限度提升项目经营质量效益。六是狠抓安全生产管理,时刻警惕思想断层、责任断层,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特别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确保危大专项方案做到事前审批。

公司领导赵宗智、彭正勇、徐会斌、周越文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铁路轨道事业部就大盾构板块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部署了2022年大盾构板块重点工作和目标。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铁路轨道事业部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公司分管领导、总工,大盾构项目部经理、总工等共计1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包砚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