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北京冬奥建设及保障总结表彰大会暨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一公局
2022-04-20

      4月19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北京冬奥建设及保障总结表彰大会暨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公司北京冬奥建设保障先进集体和个人,发出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令。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翔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中交一公局集团冬奥会、冬残奥会建设及保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华中公司等6个集体荣获“先进集体”,付召坤等10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刘翔表示,牢记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国家重大工程,是中交人“胸怀国之大者,守初心、担使命”的一贯品质。中交集团所属5家单位能够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建设及保障工作,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巨大信任。一公局集团承担了冬奥9个项目的建设和核心赛区6个保赛工程任务,工期最长、任务最重、挑战最大,全体建设者坚持大事大抓、特事特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攻坚实施“主官工程”,充分展现出中交铁军风采,在建设与保障两个阶段都交上了完美答卷,使中交形象大放异彩。

      刘翔对一公局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公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学习贯彻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希望,一公局集团要在践行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加强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都业洲强调,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把参与冬奥建设与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荣耀,坚定“四个办奥”理念,以一流的标准建设一流的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及保障任务,赢得了各方赞誉,在冬奥工程建设与保障中展现出国有企业的忠诚与担当。

      都业洲指出,两个赛场,一种精神,公司不仅在冬奥赛场,同时也在生产运营的赛场上,无不彰显着冬奥精神。近年来公司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激发各级创先创效,已成为重大工程建设的加速器、重要市场开发的发动机和重点人才培养的练兵场。

      都业洲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积极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毅的勇气,凝心聚力投身新一局建设征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国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大干起来,保持心存忧患不懈怠、紧抓快干不放松、主动作为不停步的状态,为公司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中交集团打造“三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宣读感谢信,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刘建军宣读表彰决定,副总经理李英俊发布劳动和技能竞赛方案。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设及保障代表付召坤、延崇高速建设代表康志宇、劳动和技能竞赛代表赵振洲作发言。现场举行了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仪式。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专题片《以冬奥之名》。

      会议以“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公司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同志,世通园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直属项目部主要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全体员工通过“交建通”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尹沁宇、刘琳)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