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10-24   
一公局
2022-10-24

近日,由中国援建、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约旦公共工程与住房事务大臣叶海亚·卡斯比共同为项目奠基揭牌。约旦政府有关部门官员,约旦当地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业主代表、项目监理、公司中东区域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陈传东在致辞中祝贺项目顺利开工,并对约旦有关部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萨尔特公路的升级改造,将改善沿线路况,提升物流效率,促进旅游业、工业、农业发展,有效改善民生。中方视约旦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伙伴,愿同约方以两国迈上各自新的百年征程为契机,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约方“经济现代化愿景”为动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做大做强务实合作,让互利共赢的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叶海亚·卡斯比代表约旦总理比什尔·哈萨瓦纳发言。他表示,萨尔特公路是连接首都安曼与约旦河谷农业区的战略性道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印证了中约两国的深厚友谊,项目的建设也将造福广大约旦人民。

萨尔特公路位于约旦西北部的巴尔卡省,连接该国首都安曼、萨尔特市与约旦河谷地区,全长约12.3公里,并辐射周边城市。升级改造后,有关路段将由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与旅游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周晓凡)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