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项境外工程入选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2-12-05   
一公局
2022-12-05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名单,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一期)、参建的肯尼亚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一期工程两项工程成功入选,进一步擦亮公司海外品牌。据悉,本次共有14项工程入选。

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一期)是中国政府首个对外援建的市政园林项目,作为中埃共建的重点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被埃塞俄比亚总理称为“美化亚的斯”项目的核心示范工程。该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中心,集景观、建筑、市政、道路、水利、园林多类工程于一体,旨在美化首都城市环境,增加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其中,中央广场占地面积28.38公顷,河道治理1.2公里。

2020年11月,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项目的实施,代表了中国先进景观设计水平和施工工艺水平,成为埃塞首都新地标,对提升埃塞俄比亚旅游收入,拉动周边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期间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埃塞国家领导人给予高度赞扬并颁发感谢奖章,同时获得ENR全球环境类最佳项目奖、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与自然共生类”优秀案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绿色供应链“领先项目”等荣誉。

肯尼亚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一期项目,由中国交建集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维护一体化的EPC总承包方式实施,采用中国国铁I级标准设计施工,为客货共线铁路,客运列车设计时速120公里,货运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92.51公里铁轨铺架施工任务,其中正线86.1公里,站线6.41公里,工程内容主要为T梁预制、轨枕预制、轨排组装、铺轨架梁、桥梁附属及大机养护线路等。

2019年10月16日,肯尼亚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车,与肯尼亚民众称为“世纪之路”的蒙内铁路共同构成肯尼亚的铁路大动脉,对加速铁路沿线产业蓬勃发展,促进肯尼亚经济快速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田明义、张礼科)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