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出席绮山湖科创谷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9   
一公局
2022-10-29

10月29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绮山湖科创谷项目在江阴正式开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出席仪式并致辞,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主持仪式。

韩国明感谢江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扎根太湖滨、建设长三角,与江阴市和全市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绮山湖科创谷项目凝聚着双方的期望、智慧和辛劳,承载着双方的信心、光荣与骄傲,是互利共赢的战略之举。公司将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与投资伙伴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模范工程,高标准推进“一湾一谷”建设,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霞客湾科学城和绮山湖科创谷“一湾一谷”,是江阴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其中,绮山湖科创谷规划建设面积13.2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城市设计和产业规划。当前,绮山湖科创谷按照连片开发模式,将京沪高速以西部分地块作为启动区建设绮山湖科创谷一期,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科创载体建设、道路建设、绿化工程、综合管廊、水系工程等施工任务。

该区域内山环水绕,生态环境优越,且紧靠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综合枢纽站和京沪高速江阴南出口,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项目建成后,以绮山湖科创谷作为霞客湾科学城先导区、高铁新城的科创区和科产城人融合的引领区,通过“一湾一谷”串珠成链,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中心、产业资本中心、人文生态中心”的科创园区,以科技助力江阴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项目开工仪式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产业基金、产业园运营平台签约落户绮山湖科创谷。(高若菲)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