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科技创新”专班例会暨“科技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一公局
2022-11-01

11月1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在京召开“科技创新”专班例会暨“科技月”启动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部署,深化认识、部署重点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赵宗智主持会议。

韩国明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保持领先优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敢于领先、不断超越,既要巩固“大交通”“大城市”主业的竞争优势,也要加强汽车试验场、钢结构加工等“小品牌”建设,全面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二要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科研投入产出比,善用科研经费,将有限资源真正用于研究和开发,持续提升科技成果数量与质量。三要加强顶尖人才培养,充分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借助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契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赵宗智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各单位细化落实“科技月”方案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交集团“科技月”倡议书,听取了“科技创新”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宣贯了公司“科技月”活动方案,开展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中心、事业部技术部负责人,各单位技术负责人及技术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单晓晴)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