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个作品在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03   
一公局
2022-11-03

10月31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中交一公局集团选送的两部作品《RAWUDA》获社会公益奖,《我在国家公园修公路》获优秀视频达人奖。

本届大赛以“和谐共生·美美与共”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环球网和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大赛共征集到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超千部作品,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以及作品质量均创新高,多部作品在海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力,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累计超过10亿,其中海外播放量达1亿。

中交一公局集团选送的两部作品中,故事主角是“一带一路”的建设者、贡献者,他们从驻外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展开讲述,助力宏大主题广泛共情。《RAWUDA》讲述了公司员工与当地民众情谊相连的暖心故事,《我在国家公园修公路》则讲述了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对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视和对绿色环保理念的传递。他们以第一人称的立场,讲述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故事,更加凸显“一带一路”发展既是国家故事也是人的故事的深刻意涵。(张迪菲  张洪卫  张继超  刘彦伯  梅效铭)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