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发布时间:2022-11-08   
一公局
2022-11-08

11月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公司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韩国明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走过场,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在全面学习上,一要读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吃透,吃透大会主题、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把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在点滴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三要贯通,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

在全面把握上,一要把握“系统”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各项工作;二要把握“发展”要求,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与今后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三要把握“从严”要求,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

在全面落实上,一要有新目标,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二要有新规划,结合党的二十大新布局调整和优化公司战略规划;三要有新跨越,围绕“由支撑到飞跃到领先”进行三年布局;四要有新力度,进一步加快生产力变革、组织架构优化、混改活力激发;五要有新形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务实、干净、担当”,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单位、直属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邓红叶)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