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出席2022中国—东盟建博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一公局
2022-11-25

11月25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老挝、缅甸、新加坡、柬埔寨、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受邀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开幕式后,倪虹、刘宁、蓝天立等在王彤宙陪同下参观展览,第一站来到中交集团展区。展区中央,一台精美的桥梁等比例模型吸引了众人目光。“我们在这座超大跨径拱桥的建造过程中,采用了国内首创的全栓接工艺,将主拱合龙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在韩国明的详细介绍中,参展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在公司承建德余乌江特大桥模型前驻足参观,对这座世界级拱桥的建造技术水平连连称赞。本次参展,中交集团展区占地约520平米,通过音视频、展板和实景沙盘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中交集团辉煌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成就。其中,中交一公局集团在博览会上展示了历年业绩和十大品牌代表工程。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桥跨度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采用国内首创的拱、柱、梁全固结无支座整体式受力体系实现毫米级合龙,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下午,在2020-2021年度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上,王彤宙受邀颁奖并与中交集团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韩国明代表公司上台领奖。2020-2021年度鲁班奖于去年12月正式揭晓,公司共有4项工程荣获殊荣,分别为驸马长江大桥、乐清湾大桥、海南铺前大桥(海文大桥)、台州湾大桥。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27项鲁班奖。

2022中国—东盟建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举办系列展会、鲁班奖颁奖大会、项目签约活动以及系列论坛等,发布建筑业年度十大技术创新和《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2)》。其中,系列展会为期3天,包括大型建筑企业展、建筑信息技术展、高品质人居环境展等8类展览,展会面积共7万平米,4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参展。(王振)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