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中交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10   
一公局
2022-06-10

“水来了,水来了,村民们可以正常生产生活了!”6月7日,法白村主任罗绍方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在九公司丘北供水项目救援队连续奋战84小时后,被雨水冲毁的供水管道终于再次畅通,这也意味着卡房村、法白村近4公里的供水管道全部安装完成,抢险保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5月26日傍晚,云南省丘北县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天星、八道哨等12个乡镇部分房屋被毁、通讯中断、供水管道断裂。九公司丘北供水项目闻“汛”而动,组建救援队奔赴天星乡卡房村、法白村进行供水管道抢险作业。

5月30日早上6点,项目救援队深入卡房村排查受灾情况,紧急调配抢险物资、材料、机具到位,全力以赴指挥现场抢险工作。经过10个小时的现场摸排,项目救援队制定抢险救灾方案,并针对排查情况购进引水管,全面打响抢险救灾的“主动仗”。

“前面的路塌方了,车辆无法行驶。”

“没事,我们还有两条腿,趟着泥水也要过!”

6月2日深夜,卡房村供水管道安装完成后,项目救援队队长、项目副经理陈益超带领队员们冒着大雨前往法白村。这是一个偏僻小山村,青年人都出去打工了,剩下老人和孩子留守。救援队在距离村口3公里时被泥石流挡住了去路,只能徒步拎着材料和工具上山。一个趔趄滑倒了,全身泥水,他们相互搀扶着继续行走,终于在深夜12时35分到达救灾现场。

法白村河道边,挖掘机、卡车等机械连续作业,在项目救援队指挥下,各项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经过7天奋战抢修,卡房村、法白村的供水管道全部安装完成。

群众利益无小事。6月7日下午,项目救援队来不及休息,紧跟着就踏上前往卡纳村、六江村等4个村的路程,还有近6公里的供水管道安装重任等着他们去完成。

截至目前,九公司丘北供水项目累计抢险救灾11天,参与救灾人数18人,出动1台挖掘机、2台发电机、4台热熔机等救灾设备,除紧急安装供水管道外,项目救援队还参与受灾群众转移等相关工作。

(王咪咪 任慧琴)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