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9-30   
一公局
2022-09-30

9月2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一公司参建的陕西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成通车,标志着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条环形公路之一,路线起于西安市鄠邑区谷子硙,终于蓝田县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东侧,主线全长约70.2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一公司承建的标段路线长约8.9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隧道、互通立交等工程。其中,白鹿原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820米,单洞开挖断面面积达192.3平方米,为国内单洞断面最大的三车道土质公路隧道。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极大缓解西安绕城高速交通压力,提升当地交通运输能力,对构建大西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任玉星)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