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座高速公路螺旋桥右幅合龙



发布时间:2022-10-11   
一公局
2022-10-11

10月10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青海乐化高速公路斜沟5号特大桥右幅合龙,标志着青海首座高速公路螺旋曲线桥上部结构施工迎来重要突破。

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乐都至化隆段是青海省东部城市群“三纵三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3.6公里,桥隧比为46.4%。西北公司参建标段以7座桥梁和1座隧道为主,位于两山之间,地形起伏大,沟壑纵横密集。7座桥梁以螺旋曲线形式展现,沿山坡布线跨越斜沟。其中全长1378米的斜沟5号特大桥,为典型的“大纵坡、高横坡、小半径”桥梁。

在年有效施工期只有6、7个月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加强全方位管理和全过程管控,克服各项不利因素,相继完成斜沟5号特大桥首件挂篮拼装、空心薄壁墩施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等重要施工节点。针对右幅合龙风险控制因素较多的实际,项目团队量身定制专项施工方案,邀请专家专题评审论证,反复模拟实践方案,压实关键工序责任,确保合龙环节万无一失。

乐化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区域高速成网,对推动海东市域各区县互联互通、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促进地方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腾)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