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大道改扩建项目主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2-10-17   
一公局
2022-10-17

10月13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厦门公司承建的重庆高新大道改扩建项目主线通车,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重庆高新大道作为重庆科学城核心区主干道,是区域对外交通联系、对内交通转换的重要支撑。高新大道改扩建项目西起金凤收费站,东至中梁山隧道,长约9.5公里,承担全线道路改造、品质提升、景观绿化等施工任务,主要包含道路、桥梁、地通道、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内容。其中,新建桥梁1座,新建车行地通道3座,人行地通道2座。

自开工以来,项目施工建设经历了长达三个月40多度的高温天气以及一个多月的连续降雨天气,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极端天气多、管线迁改难度大、疫情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始终秉持“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科学组织、深度谋划,较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完成主线通车任务。

重庆高新大道主线通车能够有效缓解周边地区交通出行压力,进一步提升现有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构建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进而推动重庆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支撑示范作用。(张花荣)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