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举办海外事业部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一公局
2023-01-19

1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世通国际大厦举办。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为活动发来贺信。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发来视频祝福。中交集团原副总裁、一公局原局长侯金龙,一公局原副局长陆建忠出席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为优秀员工颁奖,副总经理刘东元致欢迎辞,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陈重代表中交集团党委对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海外员工表示慰问。他表示,一公局集团是中交集团海外业务的领先企业,是中国“走出去”工程局的第一梯队。过去一年,在班子团队的正确领导下,一公局集团海外业务全面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的一年,要全面深入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要求,践行“三重两大两优”,持续深化“四做”,加快推动“六化”建设在海外落实落地,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做出更大贡献。


房秋晨代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对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公局集团深耕海外20载,始终坚持建设高质量工程为当地造福,坚持为当地社会带去发展前进的动力,不仅展现了中国工程建设的速度、技术和能力,力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也展现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的地位。凭借优异表现,一公局集团连续十年获得商会“AAA”级信用等级评价及诸多荣誉,相信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侯金龙、陆建忠回忆了公司从海外创业到成为中交集团“走出去”领先企业和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排头兵的发展历程,为海外业务未来发展送上寄语,并表示,这是见证海外20年发展的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更是初心如磐、信念如铁、继往开来的新征程起点,希望海外事业发展得更快更好更具特色。


韩国明向支持一公局集团海外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国朋友、各界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20年来公司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促成了一大批起点高、影响深、规模大的“一带一路”项目,海外业务规模保持在中国“走出去”企业第一梯队,已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开拓者和示范者,为构建中外友好的大外交格局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海外事业部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和业务增长极,也是公司国际化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在开启下一个二十年的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国家的需求为第一使命,坚定不移实施海外“133”战略,持续推动“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努力打造“激情海外”“卓越海外”“务实海外”“精英海外”“阳光海外”。


活动现场,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刚果(金)等国相关部委,中咨集团、中交二航局、中交一勘院等兄弟单位发来贺信。现场分享了海外事业部高质量发展成果,总结推广海外20年来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并对获得“杰出贡献奖”“忠诚卫士奖”“优秀外籍雇员”等奖项的员工进行表彰。海外事业部职工通过情景剧、诗歌朗诵以及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公司的深深祝福,展现了一代代海外人不怕吃苦、敢于战斗,传承与发扬优良传统的精神面貌。


中交集团相关部门、所属单位负责人,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尼泊尔、加蓬、乌干达等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民生银行等合作单位、协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公司“走出去”单位有关负责人,海外事业部全体职工及家属、退休职工代表、属地雇员共1.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庆典。(张迪菲)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