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一公局
2023-03-09

3月9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世通国际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交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对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书面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国明指出,过去一年,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主题主线、壮大主流舆论、夯实思想根基、厚植文明文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韩国明要求,公司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舆论引导,持续抓好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培育强企之魂,锻造企业文化和品牌软实力,厚植红色基因传统沃土。夯实事业根基,构建大格局、形成大合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公司成立60周年献礼。


吴松指出,2022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迎接和宣贯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思想引领力、精神感召力、品牌传播力、文化软实力、风险抵御力进一步增强。


吴松强调,要按照中交集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六十年大庆”“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夯实机制、队伍、阵地三大基本盘,坚持中交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提出的“四同原则”,锚定“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贯彻简单、直接、高效管理,聚焦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聚焦六十年大庆,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聚焦品牌形象,壮大正面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气势;聚焦主导主动,筑牢安全屏障,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聚焦文明文化,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邀请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处负责同志作品牌视觉建设工作宣贯培训,会上安排部署了2023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荣誉,隧道局、厦门公司、天津三号线运营公司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各单位、直属项目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