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23   
一公局
2023-04-23

4月2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合规管理相关要求等内容,认真落实中交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国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围绕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放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与各项工作要求、“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大提升”回头看活动结合起来,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扎堆调研,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清风行动”,做到常管常严、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准确研判形势,主动对照新发展理念找差距,深入研究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新能源等领域政策,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和业务布局,以企业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