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6-05   
一公局
2023-06-05

图片

6月3日至4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并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


读书班上,公司班子成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安全发展”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韩国明对学习内容进行重点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出总书记真挚厚重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调研重点内容,针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监督提出问题、党建考核发现问题、专项整治查摆问题一体整改,以整改成效体现党员干部履职担当。


韩国明强调,要持续推动海外优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持续推进国际化专班,谋划落地更多见效快、社会效益好的工程项目,提高公司国际化水平。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技术攻关,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和基础前沿领域,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加强管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产业升级。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大安全”理念,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提升应急处突水平,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务实作风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增强斗争能力、练就斗争本领;增强战略思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到问题多、矛盾多、困难大、生活艰苦的环境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斗争智慧,在实干拼搏中增长斗争本领。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来源: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