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联合体中标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5   
一公局
2023-06-05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牵头的联合体中标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第ZWSJ-1~3合同段设计施工总承包第ZW-2标段。


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起点位于伊犁州昭苏县夏特乡,终点止于温宿县破城子检查站附近,路线全长约232.88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公司联合体中标的第ZW-2标段路线全长约25.22公里,主要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隧道、路线交叉及相关附属工程,包括西天山特长隧道出口端8851米的建设内容。西天山特长隧道为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约15.72公里,采用三洞方案,其中平导洞采用TBM+钻爆法,双主洞采用钻爆法,可通过平导洞开辟辅助工作面实现长隧短打,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G219线昭苏至温宿公路建设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22-2035)提出优先要打通的重点沿边国道,也是《新疆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四纵四横四环十五联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从伊宁至阿克苏的公路里程将由1710公里缩短至500公里,极大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进一步推动南北疆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五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