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6   
一公局
2023-07-06

图片

7月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京召开,分享成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投身“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主持会议。


韩国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落地的着力点和聚焦点,结合实际,从“五个深刻把握”入手,分享学习体会。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自信自立,服务党和国家事业。要笃定初心跟党走、讲政治,勇担高增长使命,扛牢高质量重任,专注高效率管理,交出高收益答卷。二是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系统观念,走在基础设施建设前列。要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实三大领先,举全局之力强科技,集各方之能抓金融,聚万众之智抓数智。三是深刻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升维现代治理,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加快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四是深刻把握四个伟大,敢于善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既要解决“发展起来”的问题,又要解决“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狠抓投资、内控、风险三大攻坚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五是深刻把握人民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创造幸福一局伟业。要强化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引导帮助员工全面发展、全面成长,让广大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共创一局长青基业。


李英俊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学为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实为魂,始终秉持简单直接高效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调研优良传统;以干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锚定年度目标,奋发进取,确保各项重大部署顺利推进,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如期完成,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大会表彰了公司年度“两优一先”,发放了政治生日卡,观看了党建微视频《信仰的力量》。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职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会议通过交建通进行直播。


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