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赴门头沟调研中交集团支援地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9   
一公局
2023-08-19

图片

8月17日上午,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副局长柳长森一行到中交集团支援北京市门头沟永定河抢险救灾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陪同调研。


谭作钧实地察看了当地受灾情况及中交集团负责的大台街道办事处、玉皇庙桥任务点抢险工作进展情况,对中交集团快速推进抢险任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一线抢险救灾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挥专业人才、设备、技术优势,尽快完成主河道抢险清理任务,确保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到来时行洪畅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调研结束后,裴岷山在抢险现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投入,做好沟通协调;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强过程管理;要做好抢险现场服务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近期,京津冀出现历史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灾。灾情就是命令,在中交集团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奔赴各地灾区,抢通救援通道,架起生命之桥,54支抢险队1785人累计完成道路抢通、河堤加固超342公里,装填、码放沙袋27.7万余个,填方、清淤超10万方,搭建“生命线”桥梁2座。8月14日,按照国资委支援门头沟永定河抢险任务分工,中交集团承担了难度最大、工程量最多的21公里河道清理任务,迅速组织220人抢险队,配备118台套大型设备,全力开展抢险。截至17日,共完成13.5公里清理任务,清除土石方17万余方,清理树木3200余棵,有力支援了当地防汛救灾。


来源:五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