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国交建重庆队在第十二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上斩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10-23   
一公局
2023-10-23

图片

10月20日,第十二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顺利落下帷幕,隧道救援队夺得隧道组团体全能第一名以及4个单项第一,是近年来首次在全国竞赛上获得冠军。


本次竞赛由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组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全国性大练兵。


在为期4天的竞赛过程中,隧道救援队与其他国家级隧道救援队伍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作战经验,在指挥战术竞赛、指挥员个人全能、医疗急救科目竞赛、综合技能竞赛多个项目中斩获第一名,同时小导硐科目竞赛获得第二名,共收获奖杯3座、奖牌37枚、证书13本。


隧道救援队是中交集团与中交一公局集团于2015年12月自主投资组建成立的一支专业隧道抢险救援队伍,于2018年在原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纳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序列,并更名为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国交建重庆队,主要负责中交集团企业内部和祖国西南地区隧道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隧道救援队紧紧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总要求,着力抓好政治建队、改革建队、科技建队、人才建队和依规建队,致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国家应急救援队伍,为社会稳定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奋斗。隧道救援队先后参与隧道坍塌、防汛排涝、地震灾害等大型救援30余起,成功解救被困人员61人,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有效处置事故灾害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应急管理部及各地政府感谢信和表扬信25封、锦旗5面。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