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主要领导会见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



发布时间:2023-10-26   
一公局
2023-10-26

图片

10月25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在苏州会见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韩国明感谢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对中交一公局集团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交一公局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一公局集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在江苏省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品质工程,在大直径盾构、地下空间开发、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立足于苏州城市发展大格局,不断推动着轨道运营发展与城市建设相得益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孵化更多新的合作成果,共同助力苏州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金铭对中交一公局集团为苏州轨道交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的整体发展情况。她表示,苏州轨道交通正处于多线同期推进和建设体量、规模、难度达到历史峰值的高速发展阶段,具有投资建设的广阔空间。中交一公局集团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履约能力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希望中交一公局集团继续抓好在建项目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核心优势,深度融入到苏州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来,加强彼此务实合作,探索更多项目建设、管理模式,共同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资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朱宁参加座谈。

10月2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悬桥巷站TOD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姑苏区政府区长陈羔,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文学出席仪式。


韩国明在致辞中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交一公局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近年发展情况、产业布局和核心优势。他指出,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悬桥巷站TOD项目是苏州轨道交通首个TOD项目,备受各界关注,中交一公局集团将全面响应苏州市战略定位及发展规划,集中优质资源,发挥自身核心优势,打造精品工程,为建设“轨道上的苏州”“轨道上的长三角”贡献力量。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悬桥巷站TOD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方,将以悬桥巷站为中心,实现地上地下空间的高效利用,打造以艺术文化为主题的TOD综合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苏州市姑苏区集文化漫游街区、演艺新空间、艺术酒店群、灵感美术馆于一体的古城文化艺术新地标。


在苏期间,韩国明前往二公司调研工作。在听取了二公司工作汇报后,韩国明对二公司市场营销、体系治理、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二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抓发展,紧跟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属地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全力做强做大做优业绩支撑、品牌支撑,早日跻身中交TOP20行列;要坚定不移抓班子,有序推进“育苗计划”,让可堪重用的年轻干部冲在前、担重任,激发队伍活力;要坚定不移抓治理,结合国企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公司改革治理,切实落实好清收化债、减亏治亏、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