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到北京东六环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1   
一公局
2023-12-11

0B0A5966

12月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到北京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开展调研。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副市长高朋参加调研活动。


李小鹏指出,要深刻认识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增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科技创新,全力建设品质工程。要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贡献。


李小鹏强调,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具有重要意义。要促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提质增效,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为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东,副总经理欣立庆,首发建设公司总经理乔培贞,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参加活动。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全长约16公里,隧道局承建的东线盾构隧道全长7.4公里,盾构段采用我国国产首台16米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运河号”掘进,于8月21日完美收官,实现零渗漏、微扰动安全贯通。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科技示范工程”,具有“高、长、大、深、险”五大特点。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织补城市空间,引导两侧城市功能互动发展和创新功能集聚,形成贯通历史现状未来、功能汇聚、集约高效的创新发展轴,对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提升全市交通服务水平,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