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勤奋与敬业是我在中企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发布时间:2023-05-30   
一公局
2023-05-30

news-bjrb-00000-20230530-m-011-300

“我在中国公司工作收获很多,勤奋与敬业是我在中企收到的第一份礼物。”55岁的丹尼斯·杜卡斯是菲律宾马尼拉人,今年是他来到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分公司工作的第7个年头,目前他在菲律宾马尼拉滨海新城项目上工作。谈到在中企的成长,他表示中企帮助他提高了工作技能,获得稳定的工作和薪酬,改善了他的家庭生活,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经历。


2017年10月,丹尼斯入职中交一公局集团菲律宾办事处,主要担任行政信使和英语翻译,兼职司机。“中国公司的制度严格、纪律严明,员工的工作态度严谨,在中国同事的影响下,我逐渐养成了勤奋、敬业的工作习惯。”丹尼斯说,中国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精神,使他的形象发生了根本改变,“勤奋、敬业”的他得到了周边朋友的羡慕与赞美。


菲律宾马尼拉滨海新城项目紧邻美丽的黎刹公园和马尼拉南港,是马尼拉市土地开发计划的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吹填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市政配套工程3大工程,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工。


2018年8月,菲律宾马尼拉滨海新城项目部成立,丹尼斯来到项目,主要负责向导、司机和生活物资补给工作。“为了找到合适的物料和场地,我和中国同事每天很早开始工作,有时凌晨2点多就出发,晚上很晚才回来。我们饿了就吃点干粮,渴了就喝点山泉水,有时一连好几天都在深山里行走,或者住在船上。”丹尼斯回忆,尽管找寻物料和场地的工作很艰苦且枯燥无味,可中国同事丝毫没有厌倦,每天就像上了发条一样,脚步不停,信心不减。


丹尼斯和中国同事一起,历经几个月对区域内多个石料点、砂源地、砂石料供应场地逐一进行了考察,最终找到了最合适的物料和场地。在丹尼斯看来,中国企业在世界上取得成功的原因就是勤奋与创新。“正如勤奋工作和创造性努力造就了中国的辉煌成就一样,中国人值得今天收获的一切成绩与赞誉。”


如今丹尼斯在项目部担任办公室行政助理职务。“我喜欢这里的工作,因为每个人都是平等而且相互尊重的。我正在和我亲爱的中国同事一起努力,为建设美丽的马尼拉湾而奋力拼搏。”丹尼斯说。


项目负责人施旗胜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会为马尼拉市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对菲律宾的文化旅游、房地产和服务业的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这将是共建“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例证,丹尼斯作为众多外籍员工之一,和中国同事共同成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