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天路”浙江景文高速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01-04   
二公司 曹琳 王春云
2023-01-04

微信图片_20230105155934222

1月4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浙江省首条景区化高速公路——景文高速建成通车。

浙江景文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溧阳至宁德(G4012)国家高速公路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被称为“浙南天路”,全长约6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公司承建土建3标约14.7公里,桥隧比高达87.5%。其中控制性工程叶麻尖隧道全长约10.69公里,为浙江省在建的最长山岭公路隧道,三插溪特大桥主跨170米,为浙江省在建最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隧道进口端洞口位置和桥台位置均位于半山腰,最大临空高度约140米,施工组织及安全风险大。

自开工建设以来,公司项目团队着力品质打造,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创新工艺管理,优化升级桩基泥浆泥水分离技术、水中下部结构“双浮法”技术、隧道洞渣二次分解再利用、0号块装配式三角托架施工技术等十余项创新工艺,全力保障施工安全高效推进。

景文高速通车后,景宁至文成的车程将由原来2小时30分缩短至40分钟,极大改善浙西南革命老区的交通条件,对进一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曹琳 王春云)


作者:二公司 曹琳 王春云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