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贯通



发布时间:2023-01-05   
王文恺、华超
2023-01-05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虎殿路站~虎丘湿地公园站区间左线贯通。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是苏州市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全长35.5公里,共设28站27区间,其中公司承建4站7区间。虎殿路站~虎丘湿地公园站区间左线全长2.4千米,是全线最长盾构区间。掘进过程中,穿越西塘河、燃气管线、沪宁高速等重要建(构)筑物,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克服小半径、大纵坡及穿越水域面积广等“卡脖子”难题,最大程度保证了隧道成型质量和地表及建构筑物安全,按时完成贯通任务。

项目建成后,对于拉动苏州市内人文经贸交流,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文恺、华超)


作者:王文恺、华超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