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江苏阜溧高速建兴三标主线贯通,全线有望于今年底左右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4月28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的成功架设,由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承建的江苏阜溧高速(阜宁至溧阳)建兴段(建湖至兴化)盐城三标主线贯通,标志着阜溧高速建兴段(盐城境)工程向今年底左右建成通车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44adfebb6170e0f84eea512c06f02ed

五一节前完成桥梁架设、实现主线贯通这一重要生产节点,是中交一公局五公司项目团队酝酿已久、反复推演的施工计划。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架设完标段内全部1209片箱梁,预示着解除了最大的安全风险点。下一步将进入桥梁护栏和桥面铺装等桥面系附属施工环节,能更好地掌控安全和进度。两年左右时间完成6.87公里标段主体施工任务,安全、进度和环保等各项生产指标走在全线前列,展现了中交一公局项目团队敢于攻坚、乐于奉献、善于创新的品质,也以实际行动向中交一公局集团成立60周年献礼。

盐宝线特大桥

项目承建的盐宝线特大桥是阜溧高速建兴段全线最长的桥梁。这座特大桥主跨为110米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68号至119号墩立柱和盖梁均采用装配式施工工艺。不仅工艺标准高、精度要求严,关键是施工组织难,安全风险大。特殊复杂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技术特征,对施工匹配度、工艺精细化、人员协同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团队针对装配式结构、上跨航道施工过程中的一系列关键工序和施工难点,见招拆招,精准施策,构件一次安装合格率、成功率均达到100%,研制出的一整套创新工艺工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成果,4项QC成果达到省部级、国家级行业协会一等奖,课题总体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为引领行业装配式桥梁结构施工贡献了“中交方案”。

建湖南互通 (2)

  

    新时代品质工程的一个显著标志便是标准化建造、智能化管理、绿色化发展。建兴段盐城3标项目以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地、装配式桥梁特色品牌为高目标导向,系统构建起“装配式作业平台”、“标准化防护挂篮”等一体化安全防护设备设施,确保了工程建设本质安全。以开展BIM技术、四新五小、微创新等系列创新活动为主抓手,实现装配式构件安装毫米级精度把控。项目先后获得各类技术奖项40余项,在品质工程考评中位居全线第一。此外,鉴于施工沿线穿越地方重要湿地生态空间管控区,项目以绿色公路建设为重要载体,通过建设生态便道,引入砂石分离机、泥浆压滤机等现代环保设备,实现节能减排标准化和文明施工绿色化双提升,促进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项目先后荣获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公路水运省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据了解,阜溧高速建兴段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是阜溧高速的中间核心路段。阜溧高速作为连通苏中南北的大通道,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十五射六纵十横”布局中的第三纵的重要部分,是阜兴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块拼图,建成后对提升“十四五”期间“苏锡常通泰盐”板块综合交通大枢纽功能,促进苏中与苏南、苏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五公司江苏建兴三标项目/文世轲)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