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最高荣誉!中交中南局两个项目获2021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近日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的通知》(交安监发〔2023〕34号)公司实施建设G575 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土建一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Y3标段项目荣获冠名该奖项是我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

由中交中南局实施建设的延崇高速河北段Y3合同段全长4.2公里,其主要工程为长城岭特长隧道,全长3.2公里。项目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高管局有关“平安工地”建设要求,以打造“安全、绿色、品质、智慧”示范工程为目标,实施首件安全防护设施示范,开拓管理思路,夯实制度基础;通过四新技术和微创新助推安全生产发展;重视班组建设与工人职业化培育工作,严抓危大工程和特种设备管理,实现安全管理目标。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属于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同时属于环京G112国道改善提升重点工程,对完善当地路网布局、缓解外环北京运输压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延崇Y3 - 副本 

新疆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线路全长76.5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哈密公司实施管理。该项目是国家“丝绸之路大通道”及《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成为G30和G7、S303、S302等重要交通干线的有效连接,使哈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枢纽地位更为凸显。

1 (3) - 副本


其中,控制性工程为东天山隧道,全长11.775公里,其中,中交中南局实施建设的新疆G575土建一标承建全长13.885公里施工生产任务,包含路基8.809公里,隧道5.076公里。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层层签订承诺书,强化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安全例会制度、“班前十分钟警示教育”,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认真抓、施工班组抓执行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现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雷晓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