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广西大凭高速全线最大跨度连续刚构桥全幅合龙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近日,四公司承建的广西大凭高速5标平而河特大桥右幅中跨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高速全线最大跨度的连续刚构桥全幅合龙,大凭5标项目主线实现全幅贯通。

微信图片_20220825142817

平而河特大桥全长434米,结构为90+155+9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3×30米预制T梁,是大凭高速全线最大跨径的连续刚构桥梁。大桥横跨平而河,上游为水电站,水流湍急,面临着高空支架现浇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地区高温气候持续时间长等困难。同时,作为主线施工要道,大桥的合龙牵动着项目后续路面大面积施工进度。

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坚持以“中交蓝·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科技创新、安全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持续加强科技创新,通过“互联网﹢智能监测”的创新模式,对平而河特大桥建设全过程关键参数进行及时准确的“诊断”,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此外,安全体验馆、安全积分超市、智能防脱帽定位、临边红外预警、智能配电箱等一系列新型设备设施,也为大桥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项目主线全幅贯通,极大鼓舞了建设者的士气。目前,项目路面、交安和绿化等工程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项目团队正抢抓后续施工任务,力争早日实现主体建成目标。(四公司 周声富 柏龙)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