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发布时间:2023-06-07   
一公局
2023-06-07

图片

6月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领导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并聚焦中交集团“五型”总部建设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读书班期间,公司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家辅导和实地研学等方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韩国明围绕学习重点内容,结合企业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辩证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看得远、想得深,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学会运用哲学思维治理企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伟大”的逻辑关系和重大意义,相互紧密联系、有机统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务实的作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韩国明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绝对的对党忠诚,自觉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幸福一局”建设;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紧盯不放的责任感,推动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把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作为着眼点,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转化为过硬的作风形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大提升”活动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务实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维护好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来源: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