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重庆开州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   
王琛云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重庆开州大桥首个边跨成功合龙。

由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参建的重庆开州大桥连接道建设整治工程是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标段全长1841米,施工内容包括旧路扩宽及新建开州大桥。其中,新建开州大桥设计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上跨汉丰湖,全长250米,主梁采用牵索挂篮工艺进行施工,全桥共设60根斜拉索,划分27个挂篮悬臂浇筑节段,其中边跨包括11个标准节段,23.5米长支架现浇段及2米的边跨合龙段。

边跨合龙段浇筑空间狭窄,混凝土浇筑、振捣难度大,施工精度要求高。为确保边跨顺利合龙,项目技术团队优化施工方案,提升施工工艺,巧妙利用现有悬浇段施工挂篮及现浇段支架体系作为合龙段施工模板支撑结构,提高施工效率。技术人员对主梁进行全过程监控施工,采取跨中劲性骨架最低温度锁定、预压水箱浇筑连续卸载、混凝土浇筑人员旁站等措施,确保结构受力平衡,使桥梁线性更贴近设计线性,相继克服了梁部线型控制、挂篮施工安全管控、索力调整等多重技术难点,最终圆满完成边跨合龙段浇筑。

首个边跨合龙段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全面进入全桥合龙的冲刺阶段,为早日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基础。该桥建成通车后,能够极大解决汉丰湖区域的交通压力,对提升城市交通功能、增强开州区南北部经济交流、推动开州区北部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WechatIMG952的副本


作者:王琛云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