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五公司荣获两项江苏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名单,五公司江苏建兴三标项目、吴江605项目申报的“装配式桥梁双柱墩+整体式盖梁拼装施工工法”“建筑垃圾再生排水CFG桩地基加固施工工法”两项工法榜上有名



装配式桥梁双柱墩+整体式盖梁拼装施工工法

图3 装配式桥梁双柱墩+整体式盖梁拼装施工工法

该工法针对装配式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对构件节点连接精度、质量控制难以及安装人员协同性要求高的施工难点,提出了双柱墩预制立柱承台预埋钢筋整体定位、预制装配式桥梁整体式预制盖梁安装墩顶座浆、装配式套筒灌浆浆液饱和度检测等多项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装配式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难点,实现了预制立柱、盖梁一次安装精度合格率100%、一次安装成功率100%。

建筑垃圾再生排水CFG桩地基加固施工工法

图4 建筑垃圾再生排水CFG桩地基加固施工工法

   

       该工法深入贯彻落实可再生资源再利用的环保理念,以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和建筑废砂为桩体原材料,同时采用内击沉管法施工工艺,通过PVC波纹管进行二次成桩,进一步保障了桩体质量。该工法能够大幅加快软土层排水固结,提高地基承载力,在道路加固、软基处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五公司:毛云波、文世轲)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