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七公司青年火速支援抢险



发布时间:2021-07-22   
吾名
2021-07-22

7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

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风雨面前,携手同行七公司各项目团员青年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好项目和工地安全大排查落实防汛措施开展自救与救援

 

七公司总部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358.jpg

721日上午9点,七公司总部收到河南省中牟县政府消息,贾鲁河上官渡桥发生溃堤,已经淹没贾鲁河河旁的厂区和住宿区,针对如何拦截洪水,急需技术支援。七公司立即成立专家组前往支援,蹚过齐腰深的水,乘坐项目接应车辆,抵达现场指挥。同一时间,七公司派遣的技术专家火速赶往官渡桥,与县领导深入沟通后,根据汛情制定拦水措施,随即调派技术员到现场,协调现场,指挥车辆填筑拦水坝,目前现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

 

开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01.jpg

720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位于河南省开封市梁苑小区的49号楼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居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开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青年员工10余人,投入4台抽水机、沙袋500多袋,联合社区办事处及应急管理局,按照防汛应急预案,一边组织人员进行沙袋填堵,一边组织抽水机进行抽水。同时为避免雨水造成二次伤害,项目积极组织人员对周围窨井盖、沟槽、用电设施及建筑是否出现沉降进行安全检查,并为受困群众购买香肠饮用水等生活用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牟黄河滩区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11.jpg

720日晚23时,中牟县黄河滩区项目接到河南郑州中牟狼城岗镇政府紧急救援电话,受强降雨影响,镇政府、镇派出所院内及周边路段积水严重,为保证人员安全,需要立即进行排水。项目立即组织青年突击队10余名人员,调集2台柴油抽水泵,前往积水路段进行协助救援,清扫路面、堆积沙袋、进行抽水,历经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积水全部排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项目施工现场也同样遭受积水,项目党员干部带头组建抢险队伍、监测防汛设备,齐心协力完成应急抢险任务,成功疏通了基坑周边的排水管道,确保了基坑安全。

 

中牟安置房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08.jpg

中牟安置房建设项目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由青年员工轮流值守,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做好预警提示,保持通讯畅通掌握汛期动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项目根据实际,安排两人一组排查地下室集水井、集水坑水位情况,安排专人监控车库顶板积水情况,同时组织全体青年男职工30余人,投入水泵12台、沙袋100余包开展抗洪防汛工作,确保项目现场安全度汛。

 

郑州文创园8号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11.jpg

720日至21日,郑州文创园8号项目启动防汛紧急预案,项目领导班子带领全体青年员工,投入14台抽水泵,对各地块、工人生活区和项目部进行防汛抢险。

项目提前储备饮用水、食材等物资保障全体人员饮食安全与饮水安全。所有车库提前封堵完毕,挖机备用,两台发电机正在租赁,项目防汛工作持续进行中。

 

三门峡崤函一标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30.jpg

三门峡崤函一标结合现场施工实际情况,对临近山体生活区、施工区、弃土场进行排查,采取挡、排、盖措施,在危险地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每天由2名领导班子人员到现场值班、巡检,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处置到位。项目购置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铁锹、镐、雨衣雨鞋、消防水袋以及麻绳、对讲机等防汛物资,保证汛期项目职工及工人安全。

 

中牟翠语紫宸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33.jpg

中牟翠语紫宸项目根据汛情,召开防洪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成立由项目青年员工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对项目部生活区、现场施工区的进行安全巡查和自救,设置引水渠,对积水较多的隐患点进行相应的排水处理,全天候使用抽水泵进行排涝。另外,为防止强降水导致电路故障,项目应急队伍成员提前准备好防水应急备用发电机,送往现场备用,确保特殊时期现场供电稳定。同时,通过开会、微信等多种形式不断叮嘱大家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务必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工作。

 

郑州东四环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36.jpg

郑州东四环项目紧急召开防洪防汛安全会议,启动汛期应急预案,成立由项目团员青年组成的抗洪抢险救援小组,下发防洪防汛安全工作文件及自救手册,领导班子和团员青年24小时值班带队去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对全线隐患进行摸排,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及灾后自救工作,保证项目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以及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商丘快速通道二分部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40.jpg

商丘快速通道二分部组织项目青年员工开展防汛应急专项排查治理活动,对项目桥梁工程、全线路基以及工人驻地进行重点检查,并针对临时用电安全、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准备、路基积水情况等进行部署安排。

 

郑州文通路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42.jpg

郑州文通路项目启动防汛紧急预案,项目领导班子带头,组成3支青年巡查分队对各工区、工人宿舍等地进行排查,针对积水严重的管廊基坑,项目组织调动2辆铲车、一辆挖掘机配合抢险人员装沙袋、运沙袋,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汛情得到有效控制,成功疏散了基坑附近积水,确保了管廊基坑安全。

 

郑州渠南路十四标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445.jpg

受强降雨积水影响,郑州渠南路十四标工人生活区被淹,被困工人6名,项目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组织营救,并安排好住宿与饮食。同时组织青年员工对项目部及工人生活区域进行隐患拍排查、清理,并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成立应急救援小组,明确人员分工。目前项目机械设备均停放在安全位置,应急物资已准备充足。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