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司鹤壁107总承包部青年抢险筑堤,守护2万人的生活家园



发布时间:2021-07-23   
吾名
2021-07-23

7月23日,因持续强降雨,导致鹤壁市卫河、共产主义渠水位急速上涨,河床泛水,威胁鹤壁市县城、白寺村、浚县西陈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七公司鹤壁107总承包部接到鹤壁市浚县公路局消息,需要人员设备前往现场支援抢险筑堤,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 “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10724163937.jpg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总承包部立即组建应急救援小组,项目负责人李文龙担任组长,党支部书记杜建辉担任副组长,启动防洪防汛急预案,火速组织总承包部青年员工26人、工人7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各2台,应急车5辆以及各种物资设备到鹤壁市浚县浚州街道西陈村进行防洪筑堤。


到达现场后,大家二话不说,以接力队形三人一组分别进行灌装、扎袋、放置工作。在筑堤抢险现场,鲜红的党旗和写着“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大家争分夺秒奋力挖土装袋,接力搬运沙袋,全力以赴防汛抢险。在大家的带动下,周边的村民们也纷纷出力,加入到抢险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10724163947.jpg

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用土3000余方,筑起了一座长400多米、高2米的防洪堤坝。直到下午1点,大家才吃上便饭。

目前,抢险救援组正奔赴下一个筑堤地点新镇。与此同时,项目第二批前往鹤壁市区救援人员,正时刻待命。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