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成长面对面,送给“萌新”的青春入职礼



发布时间:2021-08-04   
吾名
2021-08-04

近日,2021年新员工陆续入职为更好的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帮助新员工快速完成角色转变融入新团队,进入新状态集团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携手合作品牌活动再度高燃开启各单位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

 

风采·展示

活动主要包括唱团歌、宣誓词、进家园、做分享、谈感悟、送吉祥、填申请、展未来8个环节,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入职仪式感,让新员工接受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团课和企业文化教育,帮助新员工更好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做好入职前的思想准备。截止7月底,所属22家团组织邀请了93名嘉宾,面向1169名新员工,开展了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9084419.jpg


活动·感言

 

# 嘉宾寄语 #

 

中交一公局集团十大杰出青年

厦门公司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  夏玉丽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诗和远方并不遥远。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勇敢地担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努力在集团公司双千亿、五百强的奋斗目标中找准方向,书写精彩篇章。

 

中交一公局集团十大杰出青年

桥隧公司总经理助理、金海项目经理  杜波

 

入职12年,我珍惜平台,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投身路桥事业,磨砺自己。我给新员工的入职寄语是:精于此道,以此为生。希望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中交集团优秀共青团员

中交一公局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

四公司财务管控中心副主任、深圳公常路项目总会计师  曾其 

 

过去的6年里,我从一名青涩的学生转变成了独当一面的项目总会计师。希望新员工们能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孤独,目光长远,认真工作,大家一起携手并进,逐梦前行。

 

中交一公局集团青年岗位能手

八公司A级测量主管  郑文斌

 

希望你们能与大家庭的每位成员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学习。无论什么岗位,都要怀揣一份热情,不管是富有挑战,还是简简单单,大家都要努力、坚守和付出,活出不一样的自己,让企业因你而精彩。

 

# 团干部感言 #

 

桥隧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  向再磊

 

桥隧公司团委将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引导新员工树立集体荣誉感,提高团组织执行力,与时俱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活动,让新员工快速转变角色、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发展方向,助力新员工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厦门公司团委书记  黄志英

 

活动既展现了团青工作的生动性、活泼性,又体现了一定的庄重性、严肃性,能够帮助新员工尽快了解企业、融入企业。厦门公司团委将落实好一体化党建带团建的各项要求,为新员工们打造更加高质、难忘的入职仪式。

 

 

历届入职员工感言 #


2018年入职  华中公司赵义雄


2018年,我作为新员工参加了集团公司的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通过这一活动,自己职业规划愈加清晰。入职后,我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立足岗位、勤奋敬业。今年我又作为嘉宾,将我的工作经验分享给新员工,帮助他们加快角色转换,为集团公司双千亿、五百强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入职  西南公司唐芳


进入中交这个大家庭已有2年时间,回想起2019年的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前辈们分享了自己在入职初期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我们在工作中要打好基础,每个故事都那么真实且激励人心,每位前辈都那么亲切且热情洋溢,很感谢团委这一活动平台,让我更快地适应公司,融入企业。

 

2020年入职  桥隧公司史厚普


通过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让我在认识上、心态上悄悄发生了改变:那些优秀的前辈传授分享的经验,是我的榜样也是支持我前行的力量。这是我从校园迈入职场的第一课,也是人生中极其重要的一课。我会认真做好公司安排给我的每一项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我的力量。

 

2021年入职  七公司陈雨


告别校园生活,迎来新的人生阶段,在入职培训期间,参与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与前辈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让我汲取了很多经验。接下来,我会始终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沉下心,稳住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与一千多名新入职的员工一道,为了更高的目标而奋斗!

 

2021年入职  华南公司张扬


在公司团委组织的青春入职礼·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中,我与各位前辈畅谈未来,共筑青春。通过各位前辈们分享的经验,收获和感动,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秉承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路上,贡献我的力量!

 

上好入职课  扬起梦想帆

正在完成角色转换的新人们

对于中交一公局集团

又有哪些认识呢?


# 一局印象 #

 

印象

一局最难忘


这里是传承着

公路一师红色基因的大型央企

也是你们闪耀人生的

宽阔舞台和温暖港湾

 

认识

一局大工程

 

有人说在这里看到了

想象中的基建狂魔的样子

其实这也是我们

建设美好祖国最努力的样子

 

瞬间

一局最难忘

 

星火相聚  筑梦未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相信身在

中交一公局集团的日子里

这些时光重叠的瞬间

一定会铺满你们的人生

留下最特别的记忆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