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浙江省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一公局
1970-01-01

浙江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正式通车

 

915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浙江省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工程正式全线通车。

1

临金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纲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规划中十八连的组成部分,连接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等4条重要的高速公路。项目临建段、建金段分期建设。此次通车的临安至建德段项目北起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途径临安、桐庐、建德三个区(县、市),路线全长约85.5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中交一公局集团负责承建临金高速临建段TJ06标土建工程,起讫里程K74+550K85+533,主线长10.983Km,共设桥梁2942.4m/9座,其余互通桥梁共计3570.1m/9座,隧道5321.5m/5座,桥隧比75.2%路面工程起讫里程K49+600K85+533,主线长35.933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2

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理团队坚持“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紧密围绕业主勇当交通建设排头兵、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建设目标,精细化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全线第一个实现特长隧道双洞贯通,业主组织的各阶段劳动竞赛考核中多次排名第一。施工过程中,深入推行品质工程建设,取得多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致力于打造智慧工地品质工地平安工地,多次承办现场标准化施工观摩会,连续获得2020年、20212022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称号,首批入选交通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项目的建成为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有利于提高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及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络,加强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起到重要意义。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