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团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吾名
2021-07-21

微信图片_20210726094153.jpg

717日上午,华中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团委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公司团委书记李亨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贺军科在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都业洲书记在调研华中公司座谈会上的讲话》《华中公司一次党代会报告》《华中一次团代会报告》,观看了谢菲书记共青团中央演讲视频。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领学与分享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各团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团内职务和本职岗位,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通过学习交流,各团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履行团干职责的方向,立志争当新青年,发挥生力军和先锋作用,投入新华中的高质量建设。

李亨

今天是公司新一届的团委组织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对于今后开展共青团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向熟悉团务工作的同事学习,同时认真学习团的有关政策,尽快掌握团的工作方法,为高质量开展共青团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班子协作能力。团委是一个组织,也是一个班子、一个整体,在工作中,班子成员只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才能达成协调一致的意见、形成步调统一的行动。

三是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团工作水平。作为团干部,要做好团员青年工作,就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心系青年,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始终把自我奋斗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把踏踏实实作为成长发展的基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岗位荣誉感,以让人服气、让人尊敬的业绩,赢得青年认可,赢得企业党组织的信赖。

 

薛广慧

在这次团委中心组学习中,我的感悟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青年要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与党员群众真正联系起来,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二是在贺书记的讲话中,我感悟最深的就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和加强属地对接。作为央企团组织中的一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是我们首要的任务,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认同,不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巩固团的政治功能,加强形势政策教育。

三是学习都业洲书记五力建设的感悟。作为华中公司第一届团委班子,我们要充分发挥班子排头雁”“领头羊的作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用自己超强的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带领公司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到的精神、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让学有所得升级为学有所有;用凝聚力加强班子成员的团结、加强团员青年和党员群众的凝聚,汇聚起磅礴力量;要加强创新力建设,面对不断变化的国情和企情,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才能适应发展、满足需要;要不断加强自律力建设,用严格的自律要求,提升自己的学习效果、创新速度、实践转化能力。

石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基层团干部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坚持学习,通过团干部带头学、深入落实学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宣贯学习活动,提升项目团支部的整体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落实到基层工作中;二要结合本职工作,践行使命,把讲话精神用于指导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并持续开展各类文娱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收获归属感和关怀。

 

胡凌升

通过本次团委中心组学习,我清醒地认识到,公司正处在转型发展和属地化生根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青年干部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公司相关制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高度的集体荣辱观和对组织、事业的认同和忠诚,同时我们更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华中公司开启新征程、为集团公司双千亿、五百强贡献青春力量。

 

寇保义

通过学习,我对中交一公局集团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前辈们利用原始工具奋斗在海南岛海渝中线,施工进程中每前进1.34公里就有一名前辈倒下。作为中央企业青年,我们应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不畏艰险、勇挑重担。

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积极组织新青年讲堂等活动,组织项目青年团员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个人本领;扎实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与青年团员同事勤沟通、勤交流,及时了解项目青年在职业发展、住房、婚恋、养育家庭等多方面难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降低离职率;带好团的队伍,深入贯彻从严治团规定,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支部、团员队伍建设。

 

王有为

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感受到公司对团员青年的重视,也更让自己明白作为团委委员责任之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曾这样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央企的一名员工,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下一步,我将就学习精神及学习内容与团员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带领大家在以后的团支部工作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德吉

在华中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初级阶段,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将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新环境、磨炼真本领,提高自身能力,在公司建设中做表率、当先锋。

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运用各种交流渠道,搭建与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深入了解青年在人际关系、心理疏导、文化文娱等重点问题上的普遍诉求,同时引导青年积极参与职工之家建设,以重大活动、重大节庆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赵义雄

谢菲书记分享了海榆中线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建设的光荣事迹,对于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建设国防公路海榆中线的先辈们,我们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更要发扬他们不畏艰险、精益求精的精神。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所参与的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的故事。三年多的时间,这座海拔2198米的小海坨山,我们早已记不清翻过多少回。合理调整雪道形态,60万土石方从外运变为内销;就地取材,自制石笼挡墙巧解工期难题;添加抗滑桩,保证大坡度雪基高填方的区域稳定……经过数百个昼夜的鏖战,我们一次次举旗定向、一次次探索突破。是建设者们的使命、担当,一步一步铸就了辉煌。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林旭东

一条公路、一段历史、一种情深。谢菲书记的精彩演讲,让我对筑路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海榆中线的建设过程,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作为一名青年、一名中交人,我们应该秉承筑路精神,在困难面前不打折扣、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组织中心组学习,旨在加强团干队伍政治理论学习能力,引导团干提升政治格局和站位、强化内部交流、促进共同提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华中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