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三协作区二季度亮点工作展播(三)



发布时间:2021-08-05   
吾名
2021-08-05

财务共享中心

财务共享中心团总支北京团支部和厦门分中心团支部同步开展集团公司党委全体(扩大)系列会议精神新青年讲堂活动,学习企业发展战略、领会企业发展目标、凝聚升级发展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547.jpg

根据集团公司团委和财务共享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财务共享中心北京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组织召开支部委员增补选举会议,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支部委员增补选举办法宣读、团员意见发表、候选人演讲展示、团员投票、监票、计票等环节,最终选举李嘉玮、刘嘉瞳为北京团支部委员。

财务共享中心厦门分中心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认真学习王彤宙书记在中交集团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海外事业部

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组织境外各单位参加集团公司恰百年风华正茂 启新程青春奋进主题宣讲活动的青春立功我践行环节,择优遴选、修订剪辑乌干达MTP项目 《我们在尼罗河上修大桥》作品,并报送给集团公司,其他材料在海外宣传平台上进行推送,充分展示了海外一线青年的精神风貌。还组织境外各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授课、结成党史学习一对一指导小组、青年员工参观党史展板、观看党史学习视频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608.jpg

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牵头整理编辑海外员工梁锋和韦强余材料报送共青团中央媒体《中华儿女》杂志,通过杂志社审核编辑刊登,集中宣传集团公司海外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所属各级团组织编制活动计划,明确计划节点并跟踪监督,开展包括青年联谊会、青春交融半月谈活动、青年员工技术培训交流会、青年员工心理援助等共计25项活动。

开展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现场安全检查、举办青年安全大讲堂、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及拍摄青年安全教育短视频,发动团员青年对安全活动进行思考总结,切实增加海外青年员工的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使项目各项安全措施落地扎根、稳步推进。

 

九公司

九公司团委部署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项目团支部以讲授主题团课、参观革命圣地、开展新青年讲堂、举办演讲比赛、进入工地宣讲等多种方式传承五四精神,共计21个团支部363名团员青年参加。七一前夕,组织各项目团支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企情怀,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613.jpg

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答辩工作,8个项目青安岗参加青创同享会集中审评,最终选取推荐合枞二标项目青安岗参加集团公司现场答辩,并获授牌。按照组织程序,增补团委委员,并召开了团委中心组学习和团委会,深化学习的同时集中研究了团委下半年各项工作部署和具体分工。

六月,九公司团委组织各项目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青年安全大讲堂15次、青年安全知识竞赛10次、安全咨询日活动9次、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6次、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19次、我为安全献一计活动5次,累计18个项目创建青安岗,发动青年对安全生产管理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

 

厦门公司

四月,厦门公司团委以学习宣贯两级党委全体(扩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为主题,带头组织49个项目开展新青年讲堂,约500名团员青年参加学习。组织夏约春归,筑梦鹭岛”2020届青年员工特训营活动,并在2020届青年员工特训营上特别组织党史学习主题团课,力求自上而下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16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621.jpg

五月,厦门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各项目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王彤宙书记在中交集团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中交海西区域总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协助组织厦门公司第四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完成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择优推优,发挥榜样力量,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

六月,厦门公司团委承办中交一公局集团青年安全生产岗创建集体终审答辩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安全保发展为主题,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巡回宣讲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安全生产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与活力。

每月一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厦门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举措。

 

世通资产

为及时筑起群众健康保障的铜墙铁壁,帮助朝阳区管庄地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在朝阳区团委与管庄地区政府的指导下,一公局集团成立了世通园区的蓝马甲志愿服务小组,资产公司世通物业项目蓝马甲志愿者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外围保障与留观登记的志愿岗位上坚守整天,他们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平稳有序,得到了社区群众与监测点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与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636.jpg

世通资产团总支组织世通物业项目青年突击队联合凯通公司团总支在潞河一中考点开展助力高考 爱心送水志愿服务活动。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世通物业项目青年突击队在世通资产团总支和项目党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保障世通国际大厦园区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企地共建促发展,世通团青展担当。青年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中交员工的精神风貌,帮助集团公司在地方政府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世通资产团总支将深入推进企地融合,办实事、开新局,为构建和谐共荣的企地关系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