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待审

您的位置:首 页> Testtemps > 网站新闻待审 >

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海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海外事业部
中交一公局集团
2021-08-13

8月1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年中海外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资委和中交集团党委最新要求,集中学习中交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形势,盘点工作,查摆问题,部署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刘东元、吴松出席会议。

1628861103139823.png

韩国明总经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提出了确保海外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方面新要求。一是信心不动摇。海外全体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百折不挠、不断超越、团结奋斗的可贵精神品质,公司做强做大海外的决心没有变,海外优先优质的战略导向没有变,对海外寄予的厚望也没有变。二是转型不能减速。要看到高困难挑战、高目标导向、高能力诉求是新常态,对照新常态要加快思维转型、方式转型、作风转型。三是优势不能削弱。公司拥有“两种资源、两个优势”,这种优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落地;坚持合作共赢,落实中交海外规划;力求生根,发挥好属地优势;守住底线,防范好海外风险。要把科技支撑、金融支撑、信息化支撑这三个支撑做扎实,做强大。四是作风不能松弛。执行战略要坚决,专项行动要见效,奖惩赏罚要分明。五是传承不能割裂。要擦亮海外党建品牌,打造海外“狼性团队”,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刘东元副总经理对海外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确保海外新的经营策略落地,全力以赴实现集团“两保一争”海外目标,为一公局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海外贡献;二是要狠抓“两金”压降,确保“两金”全年压降目标完成;三是要完善海外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风险策划和分级管控,坚持全生命周期和管理闭环理念。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周永生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海外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海外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海外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了海外优先、深度营销、专项治理、创新发展、风险防控、党建引领等六大方面的工作要求,努力开创海外优先优质发展新局面,巩固在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排头兵地位。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兼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赵伟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为实现新阶段良好开局奋力前行》的党建监督工作部署,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建统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谋发展;切实提升规矩意识,做实监督,激浊扬清肃风纪;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依法治企,如履薄冰防风险。

会上,财务中心通报了上半年海外财务指标状况,项目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海外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境外三家单位作了大会经验交流,海外事业部九种资源主责部门作了海外优势资源发布。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海外事业部各部门、中心、境外各单位负责人,国内“走出去”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海外事业部  郭富强)



作者:海外事业部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