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待审

您的位置:首 页> Testtemps > 网站新闻待审 >

万州环线高速鹿山互通成功完成新旧高速首次拼宽施工



发布时间:2021-08-05   
三公司
中交一公局集团
2021-08-05

1628132576745336.png

8月4日,随着鹿山互通拼宽桥第一片钢板梁顺利吊装就位,万州环线高速鹿山互通成功实现与既有沪蓉高速的首次拼宽施工。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万州环线高速公路全长23.077公里,是湖北恩施至四川广元国家高速公路G5012中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优化长江过江通道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万州环线四分部全长9.597公里,施工建设任务包含32座桥梁、2处互通立交、1座隧道。其中鹿山互通是万州环线高速公路的终点,是万州环线高速与G42沪蓉高速公里相交形成的四路枢纽互通,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新旧高速拼宽桥施工为鹿山互通施工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工序,具有高空吊装施工、工程体量大、结构形式多、交叉施工复杂、施工场地狭窄等技术和管控难点。本次吊装施工为鹿山互通左幅第一跨、共三片钢板梁,每片梁长度均超40米、重量均超30吨。拼宽桥采用钢板组合梁结构形式,在工厂预制钢主梁,运至桥位现场进行整体拼装,再使用两台不同吨位的吊车同时进行吊装作业。由于拼宽施工作业面较高、难度大,且沪蓉高速除应急通道外正常通行、车流量较大,总体安全风险高,工程构件间采用栓焊结合的连接形式,最大程度减少现场拼装工作,同时过程中加强“三检一验”等措施,落实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经过施工方案设计优化、加强整体协调、落实安全管控等,最终顺利完成鹿山互通拼宽桥首次钢板梁吊装施工,为后续钢结构工程施工积累了有效经验。据悉,鹿山互通拼宽施工32片钢板梁吊装任务预计在2021年12月份完成。(三公司  王田露  13207149525)


作者:三公司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