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理阿马杜·巴出席达喀尔市政交通疏导项目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23-12-11   
一公局
2023-12-11

11月25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塞内加尔达喀尔市政交通疏导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塞内加尔总理阿马杜·巴,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出席典礼。塞内加尔相关省市政府部门代表、业主代表、媒体及市民代表等共计千余人参加典礼。


阿马杜•巴代表萨勒总统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方为达喀尔市政交通疏导项目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宝贵资金支持。他在致辞中表示,达喀尔市政交通疏导项目对首都和整个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将大力改善首都达喀尔的交通状况。希望相关企业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早日造福人民。


肖晗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民心工程将切实解决困扰达喀尔大区四百万民众多年的“见天堵”、“出行难”问题,并为当地人民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中国始终将基础设施作为两国务实合作的优先领域,实施了多个重点和亮点项目,为塞内加尔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提供强劲而持久的内生动力。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与务实合作。


达喀尔市政交通疏导项目是“振兴塞内加尔计划”的重点项目,包括尼亚耶公路扩建项目和达喀尔道路疏通改善项目。由公司承建的达喀尔道路疏通改善项目主要包含修建3座立交桥、拓宽机场道路、新建10座人行天桥,以及照明、排水、景观整治、自动灌溉系统等施工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达喀尔大区内部及同各地交通联运的安全性、快捷性和流畅性,进一步巩固达喀尔作为“西非门户”的交通枢纽地位。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